最近,在N.Y的米粒落入了報告跟期末考的地獄中
昨天,看著她又半夜12點才從圖書館回到家,
然後跟我說,睡兩個小時,她得起床趕期末作業
要熬夜到隔天早上,等另一科教授9點出期末考題
她10點要回學校寫,晚上九點前交卷....=  =
聽了,實在很心疼啊,紐約的冬天是很冷的,這種時候不是正好眠嗎..... > <

想想,學理工的其實很辛苦,考試是沒法偷雞取巧的
作業也是,平常得很努力,不然一點點落後,
可能再接下來的聽課,都會是天方夜譚

曾一起看過一部片,"proof",中文翻譯叫做"證明我愛你"
裡面的女主角,繼承了父親的數學天份而不願承認,
父親不只是數學天才,也同時有著瘋狂的基因
主角非常害怕自己連這一部分基因都接收了,
而開始了一連串逃避現實,浪費自己天份的舉動
最後,是因為一份塵封已久的證明題,得證是出於她手
而解開了對父親的愛恨心結,以及終於有辦法面對自己找回自信

看完後,曾對米粒開玩笑,你也可以像劇中的女主角那樣嗎
哪天,也獻給我一題只屬於我的證明題來....
她說,那可能,尤其,要自創一個理論或公式並證明出來,
它是存在的可用的,是大部分的數學家都做不到的,
就算你花一輩子時間,也可能達不到這樣的成就,
那是少部分被稱做天才的人,才有可能....

我也問過她,研究所為何從純數,轉念統計,她說,因為知道自己的極限,
再上去已經不是她所能進入的世界了,就算繼續也只是痛苦,
因為知道自己永遠比不上那些天才或可以有生之年在這領域有所成就
她還是,很喜歡數學,只是,她轉向可以將數學應用在實際生活上的領域
這樣,她可以繼續接觸她所喜愛的學科也可以對社會有所貢獻
這才知道,原來年紀比我小的她,卻是懂事的體貼的認真的....

雖然她不能送我一題專屬於我的證明題,但,我卻可以為她畫些專屬於她的畫
其實啊,心思單純的她,只要給她一點點,就可以快樂上一整天了 .....










p.s 這三幅msn大頭圖,都是她近來考試所為她畫的,在這我將米粒的屬名刪去
      期末考快到了,有需要的學生可以拿去用喔 。對了,打包時請留個話給主人
      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