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95.JPG
終於,晚餐過後,才是大餐啦,來場動人的音樂饗宴吧~
大廳好多人排隊等著跟這只旗拍照,但又又的相機...竟然在這時沒電,只好拿手機充充數啦 = =|||




好久,沒踏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了
記得上一次在這邊聽的演唱會,是 N 年以前,又又極喜愛的一個樂團,The  Cranberries 唯一一次的在台演唱會
這次,則是一個從小就崇拜的老歌手,鳳飛飛~完全不同的類型不一樣的心境,一樣是帶著虔誠的心來朝聖
其實,遲遲不敢下筆寫感想。因為演唱會雖然結束,但我的心卻仍留在那裡,鳳姐帶點滄桑的歌聲依舊時時在耳邊繚繞
怕寫壞了,怕寫得庸俗了,怕太多的感動筆下形容出來不過萬分之一

其實,又又好小的時候就很喜歡鳳飛飛,那時總是跟又又妹一起看她主持的節目"一道彩虹",不僅聽她的歌,也崇拜她的人
本以為,去年鳳姐結褵28年的夫婿生病過世後,一直處於悲傷的她,今年是不會復出開唱了
沒想到,她還是回到了她最愛的舞台她真正的心靈歸屬,不僅是為了歌迷,也為了她最愛的夫婿而唱

當天,會場是爆滿的,我看到老的少的小的不同世代的臉孔
鳳友會們自掏腰包買了螢光棒發送給歌迷,幾乎人手一隻,空氣中彌漫著焦躁的熱氣等著舞台瞬間亮起
當樂團響起第一個音符,所有歌迷們也瞬間爆以歡呼與掌聲,鳳飛飛.....穿著一襲全白改良過的燕尾服笑開懷的登場
我跟米粒不禁異口同聲,"哇,天啊,真是太帥了 >/////< !!!"
開場歌,就是演唱會主題"流水年華"~"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的相思也悠悠..."
聽著她滄桑富帶情感的聲音,我真的能感覺到,她隨著歌聲進入了生命裡過去的那一段時空

後來,聽到 "我是一片雲"的時候,又又就忍不住哭了,簡單的旋律跟歌詞,聽起來是那樣動人又孤單
接下來,唱到 "追夢人 ",結果...換米粒哭 =  =~
我問她,原來是小時候她常聽到爸爸唱這首歌,又想到現在兩人之間的關係所以悲傷吧
再後來,兩邊的大螢幕撥了她新歌的 MV ,"想要跟你飛",是為了紀念老公跟夫妻倆人恩愛的過去而作的曲子
這時候,舞台暗下來,鳳姐竟然沒出場,這是整場唯一一首她沒出場親唱的歌
聽了後,我知道了,歌聲盡是滿滿的深情與思念,想是因為鳳姐怕情緒崩潰,演唱會無法繼續所以才用這種方式吧
剛剛整理好情緒的又又忍不住又掉淚了,這首歌,在告訴我們要珍惜身邊所擁有的
當下真的會想要緊緊牽住身邊人的手,好好珍惜目前在妳身邊的親人,愛人,朋友們......(文章後面我會放上這首歌的MV)

整場演唱會,她換了好幾套衣服,有帥氣有撫媚有褲裝有群裝,帽子更是一定要的
對我來說她是真正雌雄同體的代表,可男可女變換自如一點都不衝突
米粒更說,鳳飛飛比她看過的寶塚劇團任何一個團員都還要帥還來得美
鳳姐大概唱了三十幾首歌,除了她的經典歌曲,還有美空雲雀的"蘋果花"(日文版),轉音轉得很棒喔
有副歌組曲,有鳳飛飛模仿年輕時候鳳飛飛的"鳳飛飛大舞廳",還唱了周杰倫的"千里之外"....
沒有特別來賓,只在換裝時喘口氣,三個多小時下來,聲音一直高亢中氣十足,很難相信這是一個快步入六十歲的歌手能撐住的場面
她的體態看起來比我跟米粒都還好,又瘦又直挺,聽說她都以跑步訓練自己的體力,若非這樣我看十場巡迴演唱下來體力一定受不了
聽說她事必躬親,只有敬業沒有大牌架式,認真又專業的態度令工作人員都肅然起敬,絕非一般時下年輕歌手可比擬
沒有冷場,演唱會結束後,安可曲都不知道幾次了,八成以上的觀眾還不肯離去

最後,她換了便服出來致謝,她說,觀眾沒有離開,她不能也不忍離去。說,外面天冷,要大家別著涼(那時已經十一點半了 = =...)
會中,有四代同堂的,最大的年紀是個一百歲的阿嬤,攝影機帶到她跟旁邊美麗的曾孫女
鳳姐特別致謝,說這個阿嬤從他2003年每兩年的演唱會跟到現在,哇,超級大粉絲,又又自嘆不如~
觀眾裡,更是有遠從四面八方海外來的朋友,北美,新加坡,中國,巴西......讓愛哭的鳳姐又不禁掉了淚的不停感謝
她說,兒子就笑她,年紀大了哭一哭也不錯,臉可以隨時做保溼...
終於,曲終人散,懷著不捨,意猶未盡的步出會場
米粒說,她這個七年級生,經過這晚也成了鳳姐的粉絲,要加入鳳友會XD~
我說,聽過無數的演唱會,聽老歌手跟年輕歌手的感受真的很不同
歌中有生命的歷練,時光走過的痕跡,歌聲是生命淬煉出來的鉛華,好滿好濃的情感直指人心讓人無法逃避
臨走前,再回頭一望,希望將當晚滿滿的感動與感受收藏在心底,並期待,兩年後的再相會~


補充 :

101高峰會】專訪鳳飛飛 播出時間一覽表

播出頻道 TVBS 56頻道

(上集)
首播 1/16 (週六) 晚間 2300 – 2400

重播 1/17 (週日) 凌晨 0400 - 0500
1/23 (
週六) 下午 1500 - 1600
1/24 (
週日) 晚間 2300 - 2400
1/25 (
週一) 凌晨 0400 - 0500

(下集)
首播 1/23 (週六) 晚間 2300 - 2400

重播 1/24 (週日) 凌晨 0400 - 0500
1/30 (
週六) 下午 1500 - 1600
1/31 (
週日) 晚間 2300 - 2400
2/01 (
週一) 凌晨 0400 - 0500





DSC00100.JPG
這是開唱前~手機拍的,會場很暗~我們的位置很好,而且在中間,近到可以看清鳳姐唱歌時臉部牽動的一顰一笑






DSC00106.JPG
鳳友會發的螢光棒,上面有鳳飛飛的英文譯名^ ^~
別懷疑,我跟米粒是該唱就唱,該叫就叫,該站就站,該給掌聲也絕不吝嗇,是專業又熱情的啦啦隊啦~~






DSC00108.JPG
這是不知第幾首安可曲~演唱會結束了,所以很多人都拿相機起來拍拍~
我跟米粒都覺得她穿裙裝很嫵媚,這套穿著看起來有像亂世佳人裡的郝思佳~
看她的笑容,她燦爛的臉色,有像快六十歲嗎^ ^~各位婆婆媽媽要向她看齊啊~






DSC00110.JPG
fei~~~熱情的歌迷,所製作的電子看板~~
這幾張解析度差,因為手機拍的,亮度不夠,加上有點zoom-in,所以粒子很粗啦XD~



這是"想要跟你飛" MV,幾乎沒有打歌的新歌,真心誠意推薦給大家,請好好珍惜身邊你愛也愛你的人
夜深人靜時特別適合,別忘了面紙得隨身伺候喔....





順便附上歌詞~
MV的劇情也就是她喪夫後最真實的心情,歌詞句句唱進心坎裡
鳳飛飛說,MV拍攝的過程,她跟導演都忍不住哭了好幾次。
她還說:「在拍MV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把自己的人生,感情的部分,好像隱隱約約又走了一趟的感覺。」



想要跟你飛

 

 

陳國華/曲  何啟弘/詞 
 
半邊月  你的臉  我度過故事的圓缺
點點的淚  像星辰掛黑夜
倒映在回憶裏的畫面

人分別  心跟隨  我擁抱這份緣的深淺
回首看見  生命的不完美
對你的感謝未曾停歇
 
你那裏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想要跟你飛  不用再尋找
陪在你身邊  我什麼都不缺
你那裏有沒有人能聊天  我想要愛你疼你像從前

想要跟你飛  天涯海角  多遠我都不累


牽你的手  歲歲年年
人分別  心跟隨  我擁抱這份緣的深淺

回首看見  生命的不完美
對你的感謝未曾停歇
你那裏需不需要有人陪  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想要跟你飛  不用再尋找
陪在你身邊  我什麼都不缺 

你那裏有沒有人能聊天  我想要愛你疼你像從前

想要跟你飛  天涯海角  多遠我都不累

牽你的手  歲歲年年 

時間是愛的延長線  交錯著歲月  無數離合悲歡

愛讓我看透  考驗後才能擁有  幸福的夢
我有沒有在你夢裏面  我心裏空虛看不看得見
想要跟你飛  想要抱的緊緊  聽你講話(台語)

就像過去沒改變(台語)
就像過去沒改變(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