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9-3r.jpg 





很喜歡問米粒一些有的沒的。
例如夢想,或未來想做的事情。
例如,你期望自己將來成為甚麼樣的人。又或者問,你能想像十年後或二十年後的自己是甚麼樣子嗎。
以上,只是又又腦袋裡十萬個為什麼其中最通俗的一大類。
重複的問題,我會樂此不疲的每隔一陣子就發問一下 ,並不會因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就少了探索愛人的心
呵,蘇格拉底問答式的哲思辯證不但適合無聊時用來打發時間,還可以發掘情人潛意識隱藏的真想法
不過,一開始本來很耐心的米粒,耐性指數通常會隨著這些問號出現的頻率而銳減
然後,不論答案是甚麼,我總能從米粒"五花八門"的反應跟情緒表現裡得到許多樂趣(被發現了,其實很愛捉弄米粒)
一天晚上,米粒正專注於八點檔"夜市人生"。早對裡面灑狗血的劇情失去興趣的又又,不想她繼續沉迷"夜市",遂開始吵起她來....
也是類似的問題,米粒不專心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話
不滿意沒經過腦袋思考的答案,又又很盧的,拼命想誘使米粒的金口多開閤幾次
被煩到極點的米粒,最後終於使出了殺手鐧,不管接下來又又問了什麼,她只丟出了一句.....




" 不告訴妳!!!" ( 天,米粒終於行使了人權裡最最至高無上的權力 )
然後,眼睛依然不放過電視裡快速跳轉的每一個畫格...




喔喔喔~~~真是令人搥心肝啊 
丟出去的球,沒人撿回來怎麼會好玩呢,雙簧絕不可能是一個人唱得起來的嘛 ><
詭計沒得逞,夜市人生依然囂張,片尾曲的響起宣告了暫時的打烊...(編劇,趕快完結篇好嗎)



p.s
突然想到,將近四年前,我跟米粒初認識時,我眼裡的她,是個對人生不抱任何希望的女孩子
一天夜裡,合氣道館的練習結束後,心裡有很多疑惑與好奇的又又,問她,妳未來想做甚麼,夢想的藍圖是甚麼樣子
米粒回," 不知道 。" 寂靜的夜,這句"不知道"空蕩蕩的好似飄著回音,這樣的回答讓我不知有多震撼
對於這樣再八股不過的問題,我從來只有想太多只有無數貪婪無數絢爛的答案
就算已過了閃亮的青春很久了,還是很敢想很敢夢
所以,我無法想像一個年紀輕輕剛畢業不久的女孩,心裡怎麼會如此空然如此黯淡
因為我的無言,後來米粒接話:因為我的環境,我從來沒辦法想太遠。現在我能想的,就是如何離開這裡。
然後,三年多了。
米粒,你離開了嗎,你走出自己了嗎
現在,一樣的問題,就算是開玩笑的一句 "不告訴妳",我聽了也是開心
因為這代表你心裡已有了想望已有了答案





推薦:
很多格友住台中,然後也有些格友常到台中玩
很懶得寫吃喝玩樂文的又又,三不五時也是得當個地頭蛇有所貢獻一下
今天要特別推薦一家好吃的手工麵食館 "天天見麵" ^ ^


2.jpg
哇,看起來就香噴噴的吧~
米粒點了招牌,老北京醡醬麵。這是店裡唯一的寬麵,醡醬味道道地,不會死鹹。
年輕的店長為了學手工麵還專程到北京拜師學藝捏





1.jpg

平常都才兩個人吃飯,所以各點了一份主食,加個兩三盤小菜就飽到不行啦~
左上角那個小菜是佛手瓜,百香果當佐料,香香脆脆口感超棒
右上角,是我最愛的豆干,看了就讓人口水口水直流了吧^^
右下角那盤,是自取的自配的調味料,天天見麵超大方,青蔥酸菜辣椒蒜泥全部無限自取~







4.jpg
這是又又點的,清湯醡醬麵~別看湯頭清,但味道非常濃郁喔,想必高湯也是獨家配方熬煮的吧






3.jpg

麵食裡,又又最愛的餛飩一定要的啦。這次點紅油抄手,它的紅油抄手不會太辣
還帶著香香的豆瓣跟芝麻味,餛飩裡面是一整隻的蝦子喔
右下角是店裡面的招牌,寫著天天見麵的各國語言~
跟朋友去吃的話很不錯,多人點,就可以吃到多種特色小菜囉 ^ ^





5.jpg

店門口的招牌,那個特大麵條可是軟質地的,風吹來麵條還會飄啊飄很有 fu~
天天見麵,幾乎是天天都要排隊的狀況,尤其假日跟尖峰用餐時間 = = ....
還好店址遷了後,裡面位置多很多,應該都不會等太久....
不過,想去品嚐的各倌們,還是盡量選離峰時段去享用會好一些~



天天見麵 : 台中市大墩十二街126號          04-2327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