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7.jpg_effected-001.jpg   
     
       今天的心情是什麼顏色?生活又是怎樣的一番味道 ? 就像送到你眼前的食物,你不親嘗怎麼知道她的箇中滋味?
     
p.s 照片的主角,是超愛配鮮奶吃飼料(榖片...)的米粒 ~





雜記一:
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
該做的事好多,想做的事更多。時間還不是全然屬於自己的,得分給家人愛人朋友甚至其他有的沒的某某
我想,就算自己一天24小時都不睡覺,也還是感到時間過得侷促吧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常覺得睡覺浪費時間,從小就睡得淺也睡得不夠多
米粒說,這就是為什麼我這兩三年身體突然走下坡的原因,年輕的時候透支太多

這兩年來,其實受傷的腰不曾真正好過,各種治療頂多只能舒緩症狀。最後,只好習慣和疼痛和平相處
也因此,我真正體會到,現在最流行的生活方式,慢活是什麼意思....
舉個例來說,腰部的僵硬跟疼痛,讓我無法久站不動或坐在工作桌前太久,我必須練習"很悠閒"的渡過我的每一天
每工作一小時,就得起身拉拉筋喝個水,偶爾外出散步買東西,或看看窗台外的花草跟天空
休息的時間還不能太短,我得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心急,休息的時間沒到絕不能回到桌椅前面
等待的時間漫長到還能讓我數數今天窗外的花兒又開了幾朵,長出的新芽有幾片葉子
好天氣時,則常望著天空發呆,注意著雲朵的消長生滅,注意著哪朵形狀奇怪的雲朵又飄到哪兒
為了將身體維持在不繼續惡化的狀態,我得花很多時間做適合自己的運動或氣功體操之類的養身功法
(是滴,有耐心地持續規律的運動絕對是慢活的一個要素啊><)

做任何事,也不再講求快速與效率。以姿勢的正確度,身體健康能承受的程度為優先考量
別人三秒鐘能完成的動作,我得花五秒,避免去拉到痛處或又閃到,成了名符其實的慢吞吞小姐
因為這樣,我在時間的使用效率上比一般人差,也因此,學會了將減法運用在實際生活上
許多事情我不再覺得必要,能省則省,也發現原來以前做事一絲不苟求完美的心態才是浪費時間的罪魁禍首

我常想,人是不是總要身體出狀況了,才懂得慢慢過生活的重要
是否一定要失去甚麼,才能得到甚麼....
就像食物一樣,不是囫圇吞棗只品嚐表面的味道就好,必須用心咀嚼,才嚐得出微妙差異的前中後味
或許,現在知道健康的重要有點遲了,但是,對於如何看待認真活著這件事,只要有所覺悟就永遠不會太晚
雖然,腰痛加劇的時候心情難免沮喪,情緒也會起伏不定
但是,因為痛,我的思緒更加清明透徹。因為慢,我看見了許多以前被自己忽略的風景
是身體的疼痛提醒了自己, 時間,是那麼的珍貴,只能用在自己還有喜歡的人事物上
生活是什麼呢 ? 不過是開心地走完這一遭罷了

p.s  破天荒的,隔了一個月才發文....腰痛又想偷懶的又又,以下,撿了一部分近期發生的事件跟照片po上來^^|||~



雜記二:
時序入秋,還不到北風冷呼呼吹的天,我跟米粒已經開始吃起各式養生鍋了 
大鼎活蝦的羊肉爐,天香回味的藥膳鍋,還有麻辣鍋,自己燉的四物雞....
各式各樣的鍋物是我最愛的美味啦^^
哈,沒辦法,怕冷又體寒的又又,得提早補強,秋藏是必要的啦
只是,苦了米粒,愛吃又很難克制口慾的她,當然我想吃甚麼她就跟著吃甚麼
體質本來就燥熱的她,最近手腳整個暖燙暖燙的,秋天的晚上也直喊熱捏


     3拷貝.jpg 
天香回味,湯頭超讚的養生藥膳鍋,大腸頭跟鴨血還有手工丸子是少不了的,濃郁的湯頭煮的東西不需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
米粒坐的位置,窗外就是一個裝飾的蒙古包。店內的擺飾也很大漠風格 ^ ^



     2拷貝.jpg 

吃不完的還可加些湯底打包回家。自己再備個料,又是豐盛的一餐,又又還很功夫的,將養生湯底與麻辣湯底分鍋加熱喔~
在市場買了好幾塊新鮮鴨血回來熬煮,米粒覺得我將鴨血熬得超入味,但是......她說好辣喔 XD~
後來麻辣湯底我有稀釋,不會鹹但很夠味,不虧是幾十種藥材下去熬的捏,我還喝了好幾碗湯才罷休
結果,當天晚上睡到半夜發生了詭異的事情....
又又全身發熱,上半身一直飆汗,衣服全濕透,幾乎是汗流到天亮。又又是很不容易流汗的人,沒想到躺著不動也會流汗,真是見鬼了
但飆完汗身體一整個虛脫,那天根本沒睡好....吼,應該是喝太多湯了,天香回味的後勁夠嗆夠強啦 ><|||



雜記三:
短短一個月內,在自家陽台烤了兩次肉...
又又真的很愛烤肉捏,在陽台賞月吹風吃肉喝個小酒,好不愜意~
為了這樣的樂趣,又又一點都不怕麻煩呢。不過,米粒是務實的人,她覺得吃外面的燒烤多方便啊,吃完也不用自己收拾
她說,要不是為了我,她是一點都不會想在家自己烤肉的 ( 嘿,是啊,感謝米粒,又又吵一下就有糖吃了:P)
除了一些基本配備,第二次的烤肉,又又還專程到漁市買了新鮮鳳螺跟現撈海魚
吼,沒想到....鳳螺烤起來這麼好吃捏~先在鳳螺的開口處撒上特製椒鹽,烤完後挖起來的肉可以再沾一些,這樣味道就很讚啦
雖然第二次烤肉是應某友的要求,但又又烤得很開心,也吃得很高興 ^ ^
不過,烤完後,米粒慎重地跟又又說," 你知道吧,我很怕麻煩的,你已經把一整年烤肉的額度都用掉了,接下來的一年內,不准再跟我說要烤肉了"
是的,米粒下了最後通牒,這一年想吃烤肉的話,那就上燒烤店吧~
而且,每次烤肉,又又準備的料都會太多,兩次烤肉各種菇類跟青菜都還有剩,還有一些魚蝦跟牛肉 = =....
米粒覺得處理這些剩下來的東西很麻煩,兩個人常常吃不完,隔天要是還是沒法處理吃掉的話,又又的耳朵就慘了,她的碎念功可是黑帶級的啦><


        IMG_1672.jpg 
  照片,因為自拍所以對焦在前方桌前的食物上了=  =~哈,秋風起,甚麼都是朦朧的,有點模糊的美感,這是我們秋天的小確幸 ^ ^~



雜記四:
九月底某友來台中玩
入住台中市最高樓層的飯店,Hotel 1
騎車常常經過那棟美麗的大樓,當然啦,我跟米粒自己就住台中,怎樣都沒機會去住的吧
好心又熱情的某友,當然力邀我們到 hotel 1 參觀一下~
嗯嗯,37樓的視野果然不一樣,房間是角間,有兩大面是連續的大窗,一面望向市區,一面望向大肚山的方向
我住台中一輩子了,從沒機會從這麼高的地方鳥瞰整個台中市,不過,或許是天候不好,白天的台中市有點醜啊
hotel 1 的房間不但view很棒,服務也真是好到沒話說。房間應有盡有,桌旁的小抽屜還放了一般商務人士會用到的小文具
浴室也有大片窗,晚上泡澡賞景一定很浪漫~跟某友說,太晚去了,早知道浴室的view這麼讚,我一定提早去參觀順便泡個澡啦^^
後來,到28樓的"異料理"享用了早午餐,不過....只顧著吃喝聊天沒拍美食~
某友啊,甚麼時候還要來玩啊,我們很想念妳....跟Hotel 1的浴室捏^^~
不過,說真的,米粒回家後認真思考...誰說住台中就不能去住捏 ? 她說,找個特別的日子,咱們也去享受一下吧^^

1.jpg 



4拷貝.jpg 
躺在貴妃椅上看view的米粒,還有...很想進浴室泡個澡的又又 ^^



雜記五:
又又真的覺得......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實在是罪惡的淵藪,是會讓女人散盡家產的地獄
才去了兩趟,就敗了不少東西,還好我有跟著,不然米粒可能會想敗更多>< (米粒抗議:敗的都是需要的東西耶~)
不過,也只有這時候才能撿到最大折扣,趁機買了很需要的人體工學桌椅
可調高度角度的桌子加上可萬能調整的椅子,希望對又又的腰背有幫助
這次正值Peanuts 漫畫,也就是 Snoopy 的六十週年慶,新光的十樓展場有好多值得一看的相關紀念品,當然很多都是非賣品
Snoopy可是又又小時候最愛的可通人物之一,不容錯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時間去逛逛吧~


IMG_2264.jpg 
桌子送來了,桌子的兩側跟桌板底下都有能藏線的設計
喜歡DIY的米粒正在幫我佈線,她最愛做這些敲敲打打組裝的工作了.^^...白色的桌子配上我的白色主機,天生一對~



雜記六:
其實,覺得時間不夠用的原因還在於....週末的活動實在太多了
除了自己安排的出遊吃飯等活動之外,就是台中市的定位,越來越國際化文藝化,這實在很合我跟米粒的胃口
台中市這幾年都有很棒的音樂活動,一年下來總有好幾場
圓形劇場週末晚上常有免費或付費的大型音樂會,搖滾音樂節才剛過,接著是台中逍遙音樂町,然後綠園道的爵士音樂節又跟著來
喜歡音樂的我們,時間允許的話都會盡量參加捏~
爵士音樂節上週末已經開始了,我跟米粒當然又跑去吃喝享樂囉,音樂節持續到這週末,在綠園道天天都有音樂可聽~
第七屆台灣國際紀綠片雙年展也開始了,有很多平常院線看不到的難得影片,一直沒機會看到的"T婆工廠"也在名單裡
這兩週的時間活動可真緊湊啊,兩人都準備好要爆肝了^^|||~

IMG_2382.jpg 
前往綠園道前,專心看著節目表的米粒~


2010台中爵士音樂節     10/16~10/24   經國園道與市民廣場    
官網與節目表:
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2010.com.tw/tw/index.html




2010 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解放記憶 free Memory"     10/22~10/31  

官網與節目表:
http://www1.tidf.org.tw/2010/main/main_ch.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