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0r.jpg

大好:咦?這這這....這是.....( 咦?大好看到了什麼呢 ?)






IMG_4747r.jpg
大好:唔....吼....吼.....(生氣低吟 ing)




IMG_4748r.jpg
大好:汪!!!汪汪汪!!!吼....汪汪汪!!! 不得了了,馬麻快來,有壞人入侵啦!!
        你到底是誰 ? 奇怪了....你怎麼跟我家主人長得一模一樣啊??




IMG_4770r.jpg
大好:吼...吼....唔....哼哼.....給你一個機會,你快離開,不然.....賞你一口利牙!!!





IMG_4761r.jpg
大好:吼。。。吼。。還不走是嗎,我咬人很痛的喔,連我家主子都嚐過我的利牙還見血捏!
(又又:膽小鬼,明明怕得要命,還邊叫邊後退,都快退到門後了 = =)



IMG_4768r.jpg
大好:咦...吼...吼....想賄絡我是嗎...不過,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那是皮骨還是甚麼好吃的啊....流口水...)
( 又又:你也太愛吃了吧,看到人家手裡不論拿甚麼都會以為是食物啊!還靠過來咧 )





IMG_4752r.jpg
大好(猶豫ing):看來....這人應該不是壞人....跟我家主子長得一樣,還拿吃的給我捏
                    應該也是心地善良的人類吧 (其實是因為想吃啊....)



IMG_4758r.jpg
又又:糟!!! 米粒進來了.....
米粒:又又,你到底在幹嘛,又在捉弄大好了是嗎??我連帶著耳機都聽到大好在狂吠
        你沒安撫大好就算了,還偷笑著在拍照啊 !
又又:沒...沒啦~是大好自己太笨了,她以為鏡子裡的我是另外一個人耶~還對我吠,是我這個主人比較委屈吧 = =...
p.s 各位注意到了嗎,米粒手上那個...是又又珍藏的 CD 隨身聽,現在應該很難買到這玩意了吧
     因為米粒的耳朵很挑,所以...她還是覺得聽原版CD比一般轉 mp3的音質好 = =




IMG_4760r.jpg

米粒:總之,你就給我差不多一點,再惹大好,換我給你好看~
又又:我又沒對她怎樣啊(小聲 ing)..........................(哼哼,大好,你就只會裝無辜啦)





大好啊,你是第一天來到我們家嗎
竟然一付第一次看到鏡子的樣子,你每天都窩在那裏耶 = =
看到鏡子裡的又又,還一付驚恐的樣子,以為怎麼同時出現兩個主人,以為鏡子裡的又又是入侵者....
大好來到我們家也差不多十個月了吧
剛開始為了大好,又又可是吃盡了苦頭,被咬得傷累累還嚴重過敏,心靈飽受驚嚇
我跟米粒也常常思考,為什麼大好會那麼笨,為什麼那麼神經質,為什麼防禦心那麼重,為什麼那麼兇,為什麼永遠心不在焉無法專注的樣子
為什麼......我們的眼神永遠像是無法進入她的心靈,就算時間那麼久了,我們還是無法跟她很親密,給她摸久了還會被牠咬....
連米粒這麼愛狗的人士,也無奈的承認大好是真的怪脾氣也捉摸不定,她說從沒看過這樣笨的狗狗
經過長久的觀察我們可以確定大好的智商真的很低啊(連吉娃娃都比他聰明= =|||)
除了我們之前猜測的......大好曾經受虐過(所以她頭閃躲的速度很快...),說不定被打壞了腦袋,還有就是.........原來大好真的有病
大好......是隻有 癲癇 的狗狗啦 ><

第一次發作時是在散步的時候,我們還以為是吃到草地上的甚麼東西中毒了,緊忙的帶去醫院
但是醫生說,那不太像是中毒的樣子...因為半個多小時後她自己漸漸在恢復
後來,平均快一個月,就會發作一次,那時才知道,原來大好這個情況,就是癲癇發作....
每次發作她就會痙攣身體僵硬口水直流還尿失禁也站不起來
因為她太重(約15公斤)我們抱不動,一定得等到她稍稍能動了才有辦法將她拖上車送醫或帶回家

因為這樣,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好的笨,她的精神不穩定,東西永遠教不會也不聽指令,被之前的主人拋棄
還有......到公園時永遠無法跟其他狗狗做朋友,不喜歡其他狗狗接近最後都只會把人家吠走...
原來都是有原因的啊,如米粒之前猜測,大好不但智商低而且真的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
難怪,中途媽媽急著送走她,也不敢跟我們說大好有這個問題


像這個月,天氣突然變冷,加上今天又又騎車帶她到公園時,她不小心從車上跳下,稍微有點擦撞傷
因為這樣所以嚇到了,結果癲癇又發作,這個月已經發作第三次了....
有次發作我們不在家,上樓梯時在階梯看到一小坨便便,還責怪了Beer以為是她幹的好事,後來才發覺便便的大小不太符合><
只要在家裡發作,一定得來個大清掃,滿地的口水跟尿液,有潔癖的又又是無法忍受的啦
曾經跟米粒討論過這問題,該拿大好怎麼辦
只能說當初領養的時候,米粒真的太衝動了。家裡環境小,加上大好不在家裡陽台尿尿,我們住在四樓沒有電梯
為了她一定得出門上廁所的問題造成我們很大的壓力跟麻煩,心疼她也捨不得她憋尿,一天要帶到公園兩三回跑不掉
出門在外總是擔心著她,怕她憋尿太久,怕她癲癇發作沒人陪伴她安撫她
米粒幾乎每天晚上給她放風,就是因為心軟心疼她這樣的小孩需要運動發洩
但也是幾乎每天晚上得追著她跑,常常得氣著叫著她回來,跑不見還得騎著車街頭巷弄到處找
是的,自從上次的走丟事件,後續又走丟過幾次,但還好都有找著啊 = = (其實我們心裡都有在偷偷想,如果沒有找回來就算了XD)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大好有多麻煩了吧。但是,平常嘴巴念歸念,就算她是跟人無法親近的狗狗,但我們對她還是有感情的啊

就像養小孩一樣吧,我跟米粒常思考,難道就因為自己小孩智商不足或有缺陷,就丟棄她不愛她了嗎
我想,只能無奈的認命了。我們常苦笑,就當我們上輩子欠大好的好了,這輩子負責養到她到安享晚年就對了 =  =
不過,最近 Beer 來了,我跟米粒有比較不那麼鬱卒了,Beer 的貼心真的帶給我們很多安慰呢
不過......聰明的貓貓跟腦袋有問題的狗狗一定是不合的吧
可想而知,只要她們倆還在的一天,家裡貓狗大戰的戲碼,就會持續上演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