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啟齒拷貝拷貝.jpg  



 
                    難以啟齒2.jpg
p.s  這是又又替某網路媒體畫的漫畫,放上來幽默一下^^.... 


話說,最新的研究顯示,七年之癢已經縮短為三年之癢
當初在情侶眼中覺得可愛的特質和習慣,往往在三年後變為討厭對方的源頭
以上兩點,又又真是非常贊同啊
例如說,熱戀時期的耍浪漫花招,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下,可能成為對方眼中不切實際的行為
本來引以為傲的才華跟興趣,婚後卻被對方排到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後...
更不用說,雙方得花時間適應彼此不同的生活習性,有許多觀念上的差異待磨合,爭吵與衝突便成了必經之路
婚前被縮小或隱藏的缺點,通常也會漸漸攤開在陽光下,一個不小心就成了對方雞蛋裡的刺骨頭
又又舉同意牌,當然是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不管三年或七年,既然會心癢屁股癢,那就表示這段關係的熱度沒了,戀愛的感覺也消失了
剩下的只有痛苦與對彼此的折磨,應該是這樣的吧 ?
不過奇怪的是,細想我跟米粒之間,生活中衝突拌嘴真是少不了
吵架的激烈度時絕對比熱戀期或遠距離時精彩得多,但是...增進彼此關係的甜蜜元素也只有變多並沒減少
我們仍然約會,假日也會一起找樂子,偶爾下班時兩人會約在電影院,碰了面總是像小孩子一樣開心興奮
可以的話,有時我們也會偷個空約中午在外面吃飯
平時晚餐的約會是浪漫放鬆的,中午時的短暫約會則像偷情般興奮又刺激
至少到目前為止,這段關係我們是越咀嚼越有勁,一點都不覺得無趣
米粒常常以捉弄我為樂,我也常以挑戰米粒的底線作為人生志趣~(過關就算贏啦XD)

我想,那些得向外尋求止癢管道的人,或許也不願意婚姻落到如此地步吧
但癢症之所以發生,最重要的還是那些戀愛中甜蜜的、美好的、浪漫的泡泡沒有持續被製造
那些既有的美好因子,被平淡的重複的生活家務或爭吵給磨滅殆盡時,大概就是關係死亡的時候
我跟米粒,算是還持續製造著讓婚姻關係更美好的生活情趣泡泡
一個破了沒關係,再製造更多更美好的,婚姻生活可是忙碌的緊,一點都不無聊

不過,若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們因為忽略經營而讓關係死亡了,那.......我會讓愛自由的
畢竟不幸福的關係,對兩人的身心都是折磨,對人生而言真是一種慢性自殺
雖然又又說得似乎很瀟灑,但我還是希望到時米粒會留下懊悔的眼淚,抱著我的腿要求留下來XD~
(米粒 :喂,怎麼不說是妳留下懊悔的淚要求我留下來啊 ˋˊ)
噗,這時候就該套句情書達人樹媽的話,其實....人家想跟妳談一輩子的戀愛啦 ^^~


題外話......
某日晚餐,米粒說想看片,要我將pps接到電視上
我問,想看啥 ?
米粒:那看"社群網戰"好了...
又又(驚):你甚麼時候胃口那麼大了,不是有句話說,要吃飽了才有能力想那檔子事,妳還能邊吃飯邊看喔...
               能專心嗎,真害羞啊... (不過,要看也是可以的啦,後果自行負責喔...小聲碎念中)
米粒:害羞啥 ? 你在說什麼啊,妳不覺得 "Social Network" 很適合吃飯時候看嗎 ?
又又: 喔喔....原來是臉書(facebook)創辦人那片喔,我以為你是說...."色情網站" 咧 ~
米粒:...........|||
哈,誤會了不能怪我,誰叫妳滿嘴食物口齒不清啊
不過,米粒啊,哪一天妳真的想這麼做,我也不會意外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