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前兩個禮拜,終於趁期末前的空檔,來了一趟紐約的同志酒吧之旅 ~
不過,沒有太多時間的她,其實也沒法去很多地方啦,
不過,她倒是進去了鼎鼎大名的 " 石牆 " @@~~ The  stonewall 
哇,羨慕死又又了,又又也好想去朝聖喔 >w< ~

The stonewall ," 石牆 " 酒吧為何這麼有名呢,這是有原因的,請待又又道來 >w<





******************************************

歷史上著名的 " 石牆事件 " ,可以說是同志人權運動的一個轉捩點,當時的同性戀者,
普遍不敢面對或揭露自己的性取向,在社會上也總是飽受歧視和非難 ,而六十年代的美國,
充滿了各種矛盾跟動盪,反越戰,反共產主義,黑人運動,人權運動,女性平權運動等等,
也在其中不斷發酵蠢蠢欲動著,各種勢力不斷從社會底層崛起,似乎人民壓抑許久的聲音,
也藉著這些社會活動一次爆發吶喊出來,同志運動也是在這樣的背景下 一發不可收拾~

1969年6月27日午夜,9名警察進入紐約市格林威治村一家名為「石牆」的同性戀酒吧進行臨檢,
並像以往逮捕了幾名未帶身份證明的男女同志,並驅離同志。 
在這之前,警方在各個同志據點有這樣的動作已是常態,接吻,牽手,甚至只是在同志酒吧出現,
都可以成為被逮捕的理由。
而且還會登記這些同志的姓名,刊在報紙上以示羞辱 。

長久以來受到歧視及不平等待遇的同志們,這次終於忍無可忍,
" 石牆 " 酒吧外的同志,開始反抗警方丟擲硬幣石塊等,當時約有四百名的同志在酒吧外,
大家趁勢群起抗爭,情況開始失控,警方也用警棍毆打拒絕逮捕的人,並增派警力才稍稍平息。
沒想到,隔天晚上人群又聚集起來,數十年來累積的不滿及委屈終於爆發出來。
這些同志並向人們派發傳單,示威抗議的活動一共持續五個夜晚,史稱 " 石牆事件 " 或 " 石牆運動 " 。


1年後,近萬名男女同志在紐約舉行大規模遊行,紀念石牆事件,並要求同性戀的法律地位與權利。
至此,石牆事件已被同志視為同性戀平權運動的發源。 

1970年,同志舉行石牆週年紀念大遊行,將6月27日及28日兩天,定為「同志驕傲日」。爾後,
也就有愈來愈多的同志與非同志,開始致力於爭取同志的基本人權,如工作權、結婚權等,
就是所謂的「同志平權運動」。 

除了上述的權利外,公民權也是同志積極爭取的權利,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教授何春蕤表示,在國外,
即使是要求同性不得結婚的部分基督教團體,也已經願意接納同志們結婚,並為他們證婚。 

*******************************************




所以,紐約可說是同志運動的發源地呢,
只可惜米粒在紐約課業繁忙,沒啥機會好好都去走一走啊~

據說米粒當時,跟兩個男同學還有兩個女同學一起去,
拿著紐約到處可得的 " 同志玩樂地圖 " ,
(   聽說這地圖很多版本,不同單位在出版呢 = = ~真羨慕 .... )
找到 The stonewall  ,並在附近著名的同志據點跟街上晃了晃,
她說,到處都是同志,男男女女都有呢,大家都不避諱,牽手擁抱接吻等,
跟一般隨處可見的異性戀一樣,也不會有人因為這樣的戀情或言行而對你特別注目,
似乎在那邊可以活得很自在啊  = = ~ 

難怪,許多同志朋友,有能力的,會想到國外定居或結婚,
米粒也蠢蠢欲動呢,之前也一直慫恿又又啦 XD~~
可惜,家有重擔,又又想走也走不了 @W@~~
不過,又又是覺得沒關係,怎麼樣還是自己的家園自在,
希望台灣的同志運動能趕快收到成效,
促進台灣的政府快快通過同志的法令跟相關權利的建立啊 > < ........


畢竟............同志也是人啊,也是合法公民呢 = = ~~

更重要的,我們也在支撐這個國家,要繳稅金的呢 = = ~
而且,許多同志,都非常的優秀,在各行各業都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
這樣的好國民,政府跟社會大眾怎麼忍心忽略我們捨棄我們呢 =w= ~~

請政府不要再把我們當作隱形人囉 XD~~




             

  請注意地圖封面上的 title : serving  the  gay  and  lesbian  world  25 years ~
  哇,這玩意25年了喔,還有網站呢 @w@~ 
  對那邊的同志們真是一大福音啊 >w< 
  好希望台灣也能趕上進度喔 XD~~








  翻開內頁,有各式玩樂或同志們需要的資訊,還有詳細的指引跟地標喔 =w= ~~
  又又也來出版一份好了,收集一些同志相關資訊放上去,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吼 XD~~

  其實,米粒還到處拿了許多同志的免費雜誌或刊物喔,
  聽說 bar 或情趣用品店或遊客資訊中心都拿得到 ~
  只是封面都太露骨了,米粒拿了雖然有幫我照,可是又又卻不敢放啦 XD~
  我們獨自欣賞就好了 =w= |||||||| ~~
  




       

  The  stonewall 酒吧對面有個同志公園,Christopher Park ~~
  這是裡面的同志紀念碑,晚上拍的所以黑黑的 XD~~
  聽米粒說,裡面有同志雕像,男生女生各一對,她本來要照的,
  可惜當時也是有人在跟雕像拍照,所以趕時間的米粒就放棄了 =
= ~






    WINNER of BEST lesbian bar awards, best music, DJs, bartenders and door people.
    呵呵,這間才是米粒他們的重頭戲," Henrietta  Hudson "  ,女同志酒吧 =w= ~~
    她們還有自己的網站,上面就是他們首頁截取下的圖片 ~
    弄得還不錯,算有規模了,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進去看看 =w= ~~
   
http://www.henriettahudson.com/home/index.html



   剛剛說了,米粒一行五個人,其中連她是三個女生,
   結果,進去這家 lesbian bar 的時候,一進去沒多久,就有一個同志跟他們打招呼,
   還介紹了自己叫什麼名字,感覺人都挺友善的 ~
   後來,有一個女生還跟他們搭訕@@~~
   米粒等很久啦 XD~~除了見見世面,再來就是為了這一刻啦 ~

   只不過,情況很奇怪,那個女生,跟米粒的一個同學搭訕不成,
   竟然將目標轉向另一個同學 = = ~~ 同一行人耶,這樣不是很尷尬嗎 @W@~
   重點是,獨缺了米粒 ,這這這......米粒才是正港喜歡女生的耶 XD~~
   三個人裡面,她搭訕了另兩個就是沒邀米粒,真是太不給米粒面子了 ˋ ˊ
 
   後來,第二個被搭訕的,真的勇敢的下去跟對方跳舞喔 =w= |||| ........
   只是,那個女同志,摟著她同學的腰,趁跳舞時可以貼近對方的機會,
   開始上下其手,在她的背上摸來摸去 = = ~~
   米粒跟另一個在座位上喝酒的同學看到了,也感覺到那個被摸的同學,
   似乎跳得僵住了,並發出求救的眼神  @w@.....
   米粒很敏感呢,察覺到她同學的不自在,便起身去將她解救回來 .....
   只是,大概那個女同志,覺得米粒壞了她的好事吧,
   竟然對米粒使了衛生眼,還一直瞪她呢 @w@ ||||| ~~

   所以,當天晚上,米粒玩得很高興,走訪了一些同志聖地跟街道,
   不過,也很沮喪,因為,頗以自己的姿色為傲的她,
   雖說不是驚為天人的亮麗型,不過,也不少人追過的,
   沒想到,倒是她的兩個異性戀女同學被搭訕啊 XD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又 的頭像
又又

又又等一等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