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來,或 我跟你走 ...

當初如果又又也對即將出國的米粒講出這句話的話,

我想...............我們應該沒有續集了吧 =w=|||~





前天終於去看了"海角七號"

星期一的夜晚,沒想到戲院這麼多人,早早去排隊並沒有選到最好的位置@@

據說還會破三億啊,看來這部國片的魅力跟續航力,真可以振奮最近情緒低迷的國人內心呢

許多草根元素的結合,鄉土跟在地化的魅力因此將這部片的"笑"果發揮到極致


而貼近小人物的生活,追求夢想的奮鬥過程,就彷彿我們自身,或週遭身邊的人所發生的故事

更是這部片能引起大家共鳴整場歡笑與淚水不斷的原因之一吧

總而言之,已經太多人討論過這片的劇情了,不多說,

真的值得一看,也請大家進戲院支持國產的好影片囉 ^ ^



戰敗的日籍老師所寫的情書,又又是寫不出來的 = = .....(浪漫到一踏糊塗啦 XD~)

個人覺得片中已經沒有其他言語能像這些情書一樣,可以將思念表達的更貼切了呢

還有,這角色的配音,非常厲害,只要他的聲音一出現,

就算又又沒有仔細聽進他講什麼,情緒也一定被聲音裡濃濃的情感牽著走,心酸酸苦苦的呢 @@~



日籍老師唸情書後面的配樂也很好聽,中孝介的歌聲聽起來很舒服,果然是療愈系歌手啊

我跟米粒,都很喜歡女主角友子,田中千繪 XD~

有氣質也有個性,是我喜歡的型啦 =w= ~

奇怪的是,每看一部片或影集,我們兩個都很容易喜歡上同一個角色,為此常常口頭上爭風吃醋呢 =  = ~



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句感動許多觀眾的話, " 留下來,或  我跟你走 "

跟大家的心情不太一樣的是,又又更多的是五味交雜的感觸而不是感動

或許,是因為我們就像片中男女主角般,曾經面臨這樣不得不抉擇的時候吧



電影畢竟還是理想居多,現實中,又又很清楚,

當初米粒要出國,除了留下來或我跟你走這兩種選擇之外,還有另一種,

就是,什麼都不能說 ....

灰色地帶,也是一種不得不的選擇

而我覺得,這才是最好的結局,對當初的我們來說



很羨慕主角的義無反顧,又又也很想有機會講出這樣有氣魄的話 > <

回頭看兩年前,就算再重新來一次,我能有機會講嗎,有勇氣丟下一切嗎.....

一樣是講不出口的......



不說,不能說,在又又看來,這也是一種勇氣的表現

最佳的最深的愛情表現,應該是無私的,不能要求的~

如果,米粒當初因為又又的一句話,

就這麼留下來不出去唸書了,很有可能仍然對未來的前途不知去向

又又也會成了罪人,說不定不得志的她最終也會怨怪又又

如果我就丟下一切為了愛情跟她走了,應該在國外很快就會被麵包理論給打敗

沒有錢沒有工作,愛情馬上就會消磨得只剩下哀怨跟悔恨吧



在未來,說實話,很有可能我們得再面臨一次這樣的處境

到時,又又會不會有機會展現片中男主角帥氣又霸道的對話呢 .....

呵呵,不知道,說不定還是,什麼都不能說

希望米粒到時能體會,又又的不能說,裡面包含了多少的勇敢與不捨啊



片中,中孝介為友子的打氣,說 "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

我想,當然每個人都是期待的,尤其心有所困或低潮的時候 .....

只是,期待並不能代表,心裡希望的事情就一定能實現

也不是那麼剛好,光是靠期待,

天空就能如片中一樣雨過天晴馬上出現一抹彩虹拭去我們心裡的那一串淚


我想,遇到抉擇的時候,什麼都不能說的終極意義,

並不是指什麼都不能做,消極度日光靠乾想而沒有積極的行動

而是,不但要抱有期待跟希望,還得對未來想走的路跟理想做確實的計畫與準備

這是守護自己的理想跟愛情的最好方式啊

至於未來的那一抹彩虹,何時出現呢....

呵呵,我相信,那是可以由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