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拷貝.jpg    


    中秋過了,天也漸漸涼了。這幾天,依然聞得到陣陣烤肉香,飄進房間,飄進客廳,飄進我正在工作的思緒裡....
    恨啊,連白天都聞得到,真想看看是哪戶人家這麼悠閒連過一禮拜的中秋 ><
    莫非......這些糜糜之香(?)就是又又想逃到無人島逍遙快活的罪魁禍首???? 食肉飲酒談星說月的野人生活感覺很適合我啊 XD~

    拋不開的大便生活,日日反覆不斷,只好嗑照片想像,在大腦的無人島嶼神遊,既然是意識的潛泳當然只有自己。
    私意識無法分享,但可以從影像的色塊尋找或許百分之一的線索

    據說烤肉的內容也可以成為八卦,那麼今天的頭條就來個過期的秋節烤肉會吧
    順道可窺得又又家豪宅(??)一角.....有興趣嗎,請賞光啊 ^ ^
    嘿嘿,中秋節家家po烤肉文不稀奇,錯開時間反其道而行收視率才能一枝獨秀啊XD~(又又啊,不要為自己的懶散找藉口啦)

    話說,又又童年有個遺憾,就是中秋節時,往往只能聞著別人家的烤肉香流口水
    總在晚上吃過飯後,會故意到外面散步溜搭,那隔壁的好多好心人家,就會招呼又又過去
    這家夾一片肉,那戶分一條香腸,周遊列國一巡往往也滿足了口慾
    話說,為什麼又又家從不在中秋節烤肉捏?
    那是因為,家裡從又又國小後開始做起了烤鴨生意,每天....都在忙著生炭火烤肉啊 XDD~
    早上又爸又媽已經烤了上百隻烤鴨了,晚上當然是不想再摸那些髒兮兮的木炭啦

    節日通常也是又又家最忙的時刻,中秋往往是天還沒亮我們小孩就得去市場幫忙
    到了晚上大家累癱了,只想休息睡覺呢

    去年,印象深刻也是颱風來攪局,今年,還好沒雨,終於一償宿願跟米粒在自家陽台辦起烤肉趴
    由於中秋節當天米粒得跟父母回鄉下,又又也得幫家裡忙,所以提前一天過我們自己的節日
    怕兩個人無聊,臨時叫了住在附近又又的好友,友友媽。
    友友媽一聽說有烤肉吃,拋夫棄子也要趕來大啖肉香 ^ ^

    其實烤肉是趣味重於飽食,所以又又準備的食材也很一般,大抵都是平常自己愛吃的
    剛好這幾天改版完成,順便放上一些烤肉趴照片,來測試一下大版面放大照片效果如何啦^+++^
    上面的照片,是剛洗好的一部份食材,我跟米粒都蠻注重青菜的,就算是烤肉也一樣^ ^
    忘了拍那鍋又又醃好的超讚里肌肉片,不過,我買的牛排沒忘記入鏡
    買了這塊牛排,還被米粒唸,她說烤肉烤牛排很奇怪,而且我還買了整塊沒切片的 = =|||
    白精靈菇菇超肥美超大支,柳松菇金針菇也是我的最愛 ^ ^
    還有還有,烤肉配可樂是一定要的,真奇怪,味道就是不可思議的搭啊 ~




    2拷貝.jpg

   
    又又醃的肉上架了,米粒跟友友媽都說超讚,誇我們家的肉特別香呢 ^ ^
    透露一下秘訣,又又放的不是米酒,而是......埔里紹興 XD~
    不過,因為放的量不少,所以........ 我都還沒開酒來喝光吃肉就醉了 =  = |||
    我吃了幾片肉之後,就跟友友媽還有米粒說自己頭暈了,頭還有點重重的要痛起來
    她們直說太誇張,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吃烤肉會醉酒捏。看來再怎麼訓練,我的酒量始終沒有好過。
    烤好的肉片,灑上唐辛子,香香辣辣,讚~
    右上角照片,米粒正在烤蘆筍跟茭白筍,猜她放了什麼 ^ ^.....
    叮咚,米粒倒了冰火黃金香檳下去炒蘆筍啦
    因為烤蘆筍需要一些水,手邊正好沒白開水了,三個臭皮匠靈機一動覺得冰火跟蘆筍應該能合^++^
    米粒說,不論什麼放酒下去煮都很好吃,看來米粒真的是個酒鬼啊 XD~
    右下角那隻透抽,洗好剖開後,發現有隻還未被消化的小魚在透抽肚裡。






    4拷貝.jpg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烤肉配酒也是一定要的啦 ^ ^
    又又拿著的冰火黃金香檳不錯喝,比起冰火其它口味的利口酒都要好喝多了。
    雖然只有 5 %,不過又又喝了還是會暈想睡覺。明明不能喝,卻還是愛喝啊,只好喝這種小孩子喝的甜甜酒了^ ^|||
    米粒拿著的是 Choya 氣泡梅酒,嗯嗯...不太好喝,整個遜掉了 = = (直接喝梅酒還比較好)
    米粒超愛吃蝦,又又買的現流白蝦超甜,看米粒的手,剝蝦殼速度超快的啦 ^ ^
    左下角,米粒正在烤蝦子,又又偷偷放了一根白精靈菇,據說排隊還沒輪到它。
    燒得紅紅的椰子炭,看起來很溫暖^ ^。那天風又大又涼,還好米粒生火技術一級棒啊。






    3拷貝.jpg

   
蛤蠣,是嘉義布袋的,超大顆~大伙實在太愛酒了,最後蛤蠣也是泡在米酒裡面悶燒熟的,像日式料理的燒酒蛤蠣^ ^
    香魚,鹽烤,好了後再灑一點白胡椒粉,太好吃了,也不輸日本料理店的呢~
    左上角是米粒,當天她掌大廚 ~~
    右上角是友友媽,為了帶小孩哺乳方便,生完後頭髮再也沒留長過,不過還是很美麗啦 ^ ^
    噗,那個頭頂柚子手拿筊白筍的乩童是誰呢 .................







    IMG_6783拷貝.jpg

    大廚今天辛苦了,來張特寫吧,蓬頭垢面頭髮散亂還是很漂亮啦 ^ ^ (米粒格言:記得,無論何時都別忘了要適時的讚美親密愛人喔)
    又又家的五樓陽台,如何,又大又乾淨吧。沒想到氣氛還不錯,邊烤肉還可邊看街景,這可是第一次在上面烤肉呢。
    對了,後來發現整塊的牛肉真的很難烤,被米粒罵了,直接拿下樓用鍋子煎還比較快 = =|||








    IMG_6795拷貝.jpg

   
又咪咪白拋拋,細皮嫩肉,嬌羞欲滴,飽滿又多汁......是在說誰呢^ ^
    又又手上這顆麻豆老欉,在還沒剝開前可是被米粒嫌得要死,直說它好醜看起來像壞掉了不能吃 .....
    結果開了後,米粒直呼沒吃過這麼細肉又多汁的柚子,呵,這也是我今年吃到最好吃的一顆柚子呢(感謝又又媽^ ^)
    所以說,米粒啊,就跟你說不能以貌相人啊,不然你可要錯過相遇這一瞬間的美妙時刻了
    ( p.s  照片有些糊了,柚子沒對焦清楚,一手拿單眼是稍微重了點 =  =....該來練練腕力囉)






    IMG_6790拷貝.jpg

   
因為年紀的差距,我一定會比你先老去
    可是別忘了,妳說過的,就算我又老又醜了,你也不可以離開我喔 ^  ^







    6.jpg

    火熄了,餘燼未了。人走了,座位上的溫度猶在。相聚的歡樂,美好的回憶,會永存於心。


    滿足了烤肉欲,還有點小遺憾,就是今年沒吃到綠豆椪 >< ~~鳳梨酥倒是吃了不少....
    天晚了,龍貓公車正準備載著我們進夢鄉呢 ^ ^
    烤肉趴,畫上完美的句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又 的頭像
又又

又又等一等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