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2-2拷貝.jpg

               生命本身就是個奇蹟。對拉子們來說,更是得加上一般人好幾份的辛苦跟運氣....(p.s 照片是又又家種的扶桑花)





又又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雖然沒有孩子,但身邊好友們的幾個小孩都跟又又非常親密
加上最近痞客又有好友做人成功,所以,雖然我跟米粒沒有小孩,卻也時不時聊起生孩子這類的話題

創造生命對拉子來說,並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光是要做決定,就是一場非常掙扎的心理戰...
加上我們並不能想要有就會有,就算有幸製造成功(我認真的覺得那是一種製造過程),之後還得面對一堆複雜的問題
所以,大部分的同志,尤其留在台灣的,還是會選擇簡單的兩人生活來度過一生
我跟米粒,是傾向於有沒有都沒關係的那種,時間到了想要的話就準備來生,沒有也很好,就繼續兩人世界浪漫下去^^
沒有排斥也不絕對,只是三不五時想到,就會討論一下....例如,到底要不要小孩,想要的話該用甚麼方式製造,時間點該是甚麼時候....
當然,最重要的是,用誰的蛋蛋用誰的肚皮當套房,蝌蚪從哪兒來的問題

其實,每次談論到這種話題時,總會隨著時間流逝出現不一樣的答案
例如一開始,米粒會希望有個像我的小孩,她覺得有個像愛人的孩子,是一件浪漫又開心的事情
但發現我的腰受過傷後,久坐久站都會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後來更發現...我的過敏其實很嚴重
不只呼吸道的問題,抵抗力差,連打針吃藥或食物都有可能引起嚴重過敏
後來又又老實跟米粒告白...其實自己身體底子本來就差,甚至幼兒時期好幾次急診住院,都是從鬼門關救回來的
理智的米粒,當然嚇到,臉色鐵青的說,這種事我早就該承認,這樣當然絕不能用我的基因
是的,本來米粒希望有個小又又的願望就此泡湯,又又也覺得有點遺憾 =  =
(米粒:有甚麼好遺憾?若是養了個跟你一樣的破病小孩,我一定會瘋掉吧)
後來我們也達成一致的協議,萬一要生的話,全部的重責大任就落在她身上,用她的蛋蛋用她的肚皮

至於蝌蚪怎麼來呢,這也是個有趣的問題
若是考量到經濟跟時間,找身邊合適的人選是最經濟實惠的,有了蝌蚪就可以自己來(套句樹媽說的話,接下來靠的就是passion了XD...)
也不用吃那些有的沒的藥或打針之類的療程
記得 "The L word" 第一季一開始,就是Tinna跟Bette辛苦地到處尋求蝌蚪的過程
不過,身邊能當蝌爸的適合人選,都拒絕了她們
所以又又想,連在國外這麼先進的地方,這些男人們都這麼保護自己的百萬大軍了,更何況是台灣這種有著沉重傳統包袱的國家
果不其然......不用我們親身試法,前輩茶樹媽她們說,其實一開始,他們就是把目標瞄準身邊的親人好友
但是,卻是一連串的挫敗過程無功而返,才轉而到加拿大買蝌蚪做人
只是,樹媽說,奇怪的是,其實她找的這些男人都很阿莎力的同意了,但最終她卻連一隻蝌蚪也沒得到....
原來...是因為站在男人身邊的女人們,全都跳出來強力反對
樹媽說,原來很多人還是跳不出那個框架,女人們還是介意自己的男人的種流落在外頭
那麼蝌爸就算有心也是無力奉獻的啦~(恍然大悟...原來蝌蚪的擁有權,根本不是在蝌爸身上啊><)

後來,某次大伙又聊到這話題,樹媽也問了又又的好友友友媽,若是我們需要願意讓友友爸捐贈嗎 (是的,我們一致認為蝌蚪的所有權是友友媽XD)
友友媽說,其實她也想過這個問題,一開始她覺得OK,但細想後發現問題太多,也因為跟我們的關係太親近,所以她會拒絕
雖然聽到這答案,心裡難免有點小失望,並不是失望沒有蝌蚪,而是覺得很親近的老友也是這種想法了,那應該其他人我也不用指望了><

不過米粒也說了,友友爸真要捐獻蝌蚪她也不想要,也不會要
因為她不想每次見面時都要心驚膽跳,擔心友友爸一個眼神或一個擁抱,會對小孩來了感情,開始覬覦她的孩子^^|||~
不過她或許會想要問自己很要好年紀相近的男性朋友願不願意給,畢竟交情還是不一樣,有事情時她比較好說話,也比較能知道對方在想甚麼
但米粒最期盼的,還是希望能等到女人跟女人可以生孩子的那一天,這樣能同時擁有我跟她的基因(當然,前提是又又不好的基因要先篩掉XD)
技術上是有可能的,目前國外也已經有研發團隊在研究
不過,就算技術成熟了,要等到能通過倫理道德的考驗,法律上能通過的話,也不曉得要多久以後><....

話說,談到這生孩子這話題就不得不說,又又身邊的痞友,可真的都是大好人啊
去年樹媽就曾幾次建議,若想要小孩,又想省錢省事,她們願意把剩下的冷凍寶寶讓我們接收
不過,既然是要用米粒的肚皮,也得等她高興了才能開放入住,學成歸國不久的她,才捨不得現在就放下她的專業跟工作
對這回事又又本來就不強求,完全是尊重米粒的意見 
後來茶樹家的保存期限到期,已經沒望了,現在......卻又有了Kiwi她們這一對,才剛做人成功歸國
好心又捨不得浪費的Kiwi(果然是金牛啊),也跟又又建議,畢竟我們過去做等於是做第二次手術的費用,只需要第一次手術的好幾分之一
Kiwi 給一年的時間希望又又慎重考慮.... (因為冷凍保存期限是一年XD)
只是,很愛小孩的 Kiwi ,也怕以後見到孩子會割捨不下,她願意大方給,但條件是.....要又又搬離她的視線之外
不但要搬離台中,最好孩子成年前,她說我們都不要再見面 ~(又又:但為什麼是我離開不是你們走啊XD)
不過,在跟 Kiwi 聊這話題的過程,又又真的很佩服 Kiwi 對自己的身體跟基因所展現的自信
也深深相信....Kiwi 若是身在古代,一定是帝王命的那種,後代子孫可能不只有三千XD~
Kiwi 對自己的後代,有著莫名的信心,也深信由她創造出來的每一個生命都是非常優秀的
(所以啦,這麼優秀給人就可惜啦,K&V你們還是考慮自己留著喔^^)
只是,米粒私下還是跟又又說,她還是覺得用自己的基因比較好,因為....她也覺得自己的基因很強,小孩會非常優秀XD~
而且卡厚卡派都是自己的血緣,那種親密感跟愛是不一樣的

所以囉,還是非常感謝痞客眾家姊妹們的大愛跟善心(真的,你們的建議又又其實有心動過,也非常感動....)
但我跟米粒認為,真想要有小孩的話,還是花錢到國外訂做客製化,比較實際也比較有感覺^^...(米粒:還感覺咧,花錢心痛的感覺嗎)
只是,米粒啊,我知道你現在還是以自己的未來理想跟事業為優先考量
但妳可不要讓我等到髮白子幼捏,到時你想要我也不敢要,因為沒體力帶小孩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