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昨晚的晚餐之一---又又煲的麻辣鴨血!!看得出來吧,鴨血滑嫩又Q彈的,吸滿了味道很棒的湯汁喔^^



     雜記一:
     這個冬季,又又瘋狂的熬煮鴨血。沒有為什麼,只因為米粒愛吃
     因為每次去品嚐某間知名的麻辣鴨血時,米粒總是意猶未盡,嫌吃得不夠過癮
     查了一下食譜,覺得不是太難的一道料理,但要的是時間跟功夫
     所以,備齊了藥材醬料,還上市場探聽買了最新鮮的生鴨血(超市的都不太新鮮...),便開始了又又的熬鴨血之路。
     必須自豪的說,又又的麻辣湯頭真是熬得很讚,米粒常說我是煲湯達人,各種湯頭我煮起來都特別好吃
     為了要應付對味精等化學調味料會過敏的米粒,又又煲湯更是特別用心
     但是.....對這點很自豪的我,卻差點敗在鴨血身上@@
     剛開始煮的頭兩三次,鴨血的口感完全跟外面不一樣,比較老也比較乾扁,滑嫩度跟外面的差很多
     米粒倒是很捧場,直說味道非常棒,比外面的還入味還好吃,一點都不在意口感的問題...
     我卻是非常失望,百思不解。但望著米粒吃得很滿足的樣子,嘆了口氣,懷疑是否好吃不好吃對她來說都沒差別
     那我似乎也不用那麼吹毛求疵繼續精進廚藝......但,處女座的我,終究是沒法忍受失敗作品的
     上網查了資料,看問題出在哪,又試了幾次,終於...熬出來的鴨血一次比一次好
     就這樣,這個冬季,身邊幾乎所有的朋友都吃過我煲的麻辣鴨血跟豆腐,雖然她們吃的不是最終的完美作品,但大家還是讚不絕口呢^^
     不用懷疑,只要是自己還不滿意,又又就會再繼續嚐試煮出更棒的味道跟口感,最後,當然是完成了終極的完美鴨血囉
     米粒說,終極完美鴨血媲美鼎X的麻辣鴨血啦,還說我可以執業了,就專賣鴨血跟豆腐就好XD
     我想,幸運兒米粒,應該是又又還沒轉行賣麻辣鴨血之前的專屬vip顧客吧 ^^



     雜記二:
     這個冬季特別冷,台中也難得的下了幾場雨,濕冷的天氣....最麻煩的莫過於還要溜大好了><
     不在陽台尿尿的大好,讓我們傷透了腦筋,怎麼樣都訓練不會,不禁懷疑是不是主人教導無方@@
     前幾篇文章,Beer 的出席率太高,似乎很多客人要為大好抱不平了
     沒辦法,又又老實的承認,我就是偏心咩~從 Beer 來的第一天起,她就佔據了我的人跟心了 XD
     奇怪的是,動物都有種敏銳的直覺。像大好,是米粒決定要帶回來的,大好就認米粒是他的第一主人
     而 Beer 是我看上的,果然帶回來後,她就跟我比較親,也比較偏袒我
     平常餵食的時候,也是米粒負責大好的,而我則負責打理 Beer 的飼料
     但聰明的 Beer ,早上的那餐都會找米粒喵喵叫要吃的,因為米粒是鬧鐘響必須先起床的那一個人
     但是,不管如何,我跟米粒兩人花在大好的時間跟精神上,都比 Beer 多很多捏
     所以,大好你可別吃醋嘿,跟著我們要知足了啦~
     喜歡在雨天拍照,不喜歡在雨天溜大好,但.....為了維持大好的健康,還是得撐著傘出去溜 = =
     以下是 12 月份某一個好冷好濕的天,又又當狗奴在雨天散步苦中作樂的情形.....




       IMG_6097.jpg
    散步前....先來幾張近照吧~天冷,買了小蜜蜂裝給大好,是撲棉的喔~




     IMG_6094.jpg
     從上面的角度,可以看清楚一點。大好很無奈,裝了翅膀也飛不起來
     剛穿上很不習慣,連坐都不會了,花了好多時間跟她耗才肯尿尿大便捏><~




     IMG_6093.jpg
     好笨的大好....吃起了 Beer 的松木沙 ><~她是真的吞下去喔,看到這情形,只好又給大好綁起來 =  =|||
     Beer 的新松木沙,是活性碳的,希望可以更除臭啦~




     P1010644.jpg

     唉,下雨了,寒流來,還是得溜啊><
     在家門口也不尿尿的大好....在對面的麵包店喝東西吃剛出爐的麵包是很愜意的一件事
     可惜牽著大好時只能望燈興嘆 =  =




     P1010646.jpg  
     大樓的倒影跟被雨打落的茉莉花葉....大好不喜歡踩到水,所以很多水的道路上她也不尿尿 = =




     P1010651.jpg

     傘中有我,傘外有根蔥.....




     P1010661.jpg

     捉摸不定




     P1010684 拷貝.jpg

     兩個大好



     P1010716 拷貝.jpg

     路的盡頭在哪
     (雨天,要去公園的路顯得特別長...)




     P1010722 拷貝.jpg

     人生的道路上,也有猶豫的時候,也常必須做選擇...
     (嗚嗚,因為一旁的大好...又又的腳步更沉重了><~)




     P1010670 拷貝.jpg

     帶回媽媽家休息一下....瞇瞇眼的大好看起來很可愛




     P1010678 拷貝.jpg

     休息夠了,該上路了




     P1010712 拷貝.jpg

     難題



     P1010725 拷貝.jpg

     心,應該還可以再自由一點....





     P1010754 拷貝.jpg
     趕趕趕,是誰在等你 ?



 


     P1010729 拷貝.jpg
     日子,張牙舞爪般的,一直來一直來




     P1010736 拷貝.jpg
     即便是那麼美麗,過了,就別再眷戀,不要回頭




     P1010731 拷貝-1-2.jpg
     只能往前看,只能向上挺




     P1010746.jpg
     所有的一切,都會留下痕跡嗎 ? 還是雨過水無痕




     P1010700.jpg
     不論如何,希望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永遠都是閃亮亮的




     P1010763.jpg_effected-006.jpg
     這是我送你的禮物,許願吧,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