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詐騙集團猖獗,是有目共睹的,
相信大家多少有被詐騙集團糾纏過的經驗,
不是接到莫名的中獎信件要你去領取,就是假裝綁票的電話,
或是電話語音說你什麼費用未繳要你趕快繳清之類...
這些招數,想必大家都已經熟悉,
可是防不勝防,歹徒的招數一直翻新,越來越高明

前兩天,又又的父母跟團去阿里山玩
在遊覽車上又爸接到一通詐騙電話,
當然那時他不曉得這是詐騙的,可是又媽一聽,
就覺得有異,叫他掛掉電話不用理對方,
可是固執的又爸,卻一直跟歹徒講下去,
差點掉入陷阱之中 .......


以下為又爸與歹徒的對話 = = .....

詐騙集團 : 喂,請問是xxx先生嗎

又爸 : 是,我是

詐騙集團 : 請問你有在台新新店分行開戶嗎

又爸 : 沒有啊

詐騙集團 : 可是現在有個叫陳志偉的人,
               拿著你的存摺跟印鑑證明準備提領九十萬...
             (又又媽這時已覺有異,叫又又爸掛掉電話)

又爸 : 沒有啊,我沒有委託任何人去領錢啊,況且我在那邊沒戶頭...
         (又爸一聽到那麼多錢,很緊張,就固執的繼續跟歹徒講下去= =|||)

詐騙集團 : 請問你身份證字號是不是xxxxxxxxxxxx?

又爸 : (驚@@!) 對啊,你怎麼知道 ....

詐騙集團 : 請問你住址是不是xxxxxxxxxxxxxxxxxxx?

又爸 : 對啊,那是我戶籍住址,也是現在住的地方
         (又又媽又氣又急,要阻止又又爸承認已經來不及....= =|||)

詐騙集團 : 那就是你本人沒錯啊...啊,陳志偉已經要走掉了喔 ...

又爸 : (很緊張了) 你快阻止他問個清楚啊 ...
         (詐騙集團這時順著又爸的話故意演起戲來,就一陣吆喝聲跟追趕聲)

詐騙集團 : 我請旁邊的警官來跟你講

詐騙集團 : (警官)你什麼時候在台新開的戶 ...

又爸 : 我真的沒有啊,就跟你們說了...
         啊,可是我在合作金庫有戶頭,不過裡面已經沒有多少錢了啊...
         (又媽在旁邊聽到已經快昏倒了...= =|||)

詐騙集團 : (警官) 那你現在可不可以過來確認一下...

又爸 : 裝肖唯 (台語) ! 我現在人在阿里山怎麼過去....
         (又媽要阻止又來不及...又爸暴露了自己身處何處)

詐騙集團 : 那你要不要確定一下,身分證存摺私章有沒有在你手邊,
              還是你沒保管好被偷了.....

又爸 : 就跟你說我人在阿里山,那些東西都在家裡抽屜我怎麼看...
         (又媽又急又氣,因為又爸又說了不該說的話..)

詐騙集團 : 可以找家裡其他人幫你確認一下嗎

又爸  :  (大吼)   家裡現在沒半個人啊...... ~~~


(又媽真的快昏倒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終於搶下電話掛掉 @@ ..)



不知道歹徒是怎麼知道身份證號碼的,還講得出家裏住址~
這是最令人發寒的地方 > < ~~~
   (有讀者有類似經驗嗎 @@~~
     又又也還沒接過能這麼準確講出這些私密數字的詐騙電話...)

又又爸因為聽到這些資料,一緊張,
反而沒想到是詐騙集團,就算懷疑,也不由自主的一直被牽著鼻子走~
要不是又媽掛電話,這下子不知道後果會是什麼,
可能最後帳號什麼的都被知道光了也說不定 @@||||~~

不過.........又又媽說這是又爸太固執又太老實又太笨的關係 = = |||| ....
就像又又媽說的,應該一懷疑,就掛掉就或否認是本人就沒事了,
講下去,反而還洩漏了許多有的沒的訊息 @@~~~

米粒後來嘲笑說,原來又又遺傳到又又爸的某些粗線條神經啦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