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一代人     by     顧城







這是又又很喜歡的一個大陸詩人
短短的兩句,道盡了那個年代他所受到的政治迫害跟壓抑
同是炎黃子孫啊,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不過,他卻仍然奮力地想突破重圍,
不放棄希望的努力創作,期待明天或許會更好......

時勢造人啊,泥擰的道路或阻礙或許使人沮喪
但是,卻也是對自我的考驗
也是激發自身潛力的最佳方式呢
還沒遇到困難前,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力量的極限在哪裡啊......

呵呵,頗符合又又跟米粒目前遇到的現實狀況
所以就將這首詩拿出來激勵一下自己,也順便跟各位分享囉   ^ ^


(嗯嗯.....不過呢,顧城最後還是敵不過現實的壓力,
 以砍妻自殺作為他人生的結束呢 @W@|||)





從米粒回來至今,也不過剛滿兩個禮拜

卻因為這些突發事件,

緊湊又神經緊繃的生活節奏

讓我感覺像過了好久好久



這幾天平靜了點,米粒也嘗試著回家

再次做著可能是無謂的溝通

又又是覺得,不管有沒有辦法立即見效

但總是努力過了

只求讓現在跟未來的自己無愧於心就好

什麼都不做,就放棄了,

我怕以後米粒可能會後悔呢 



不過,之前說過,由於米粒家有著累積已久的陋習跟家庭問題

過於強烈的控制欲,我們還是怕他們做出不理智的行為跟舉動

所以,諜對諜的行動還是上演著

她如果回去,就騎我的車,父母就沒理由強制不讓她走人

要走的時候,也會注意有沒有被跟蹤 > <

回到我這,車子我們也總停在比較隱密的巷子裡

深怕他父母不小心經過看到,就知道又又住在哪裡

畢竟................她家到我這,騎車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距離 > < 

所以囉,戰戰兢兢的,連走在路上都怕被她父母碰見呢 @W@



昨天晚上,看到某一新聞台,播出張雨生的紀念特輯

米粒看著看著,竟然哭了 @@

他覺得張雨生的父母很可憐

有著這麼有才華又孝順的兒子,並且與家人溝通良好關係親密

卻太早就離開人世,父母也無福消受啊

她想到自己,好不容易回國,卻是有家歸不得

並不是她自願那麼快就離開家裏的,

卻被逼得不離開可能就會面臨精神崩潰的情況

又又覺得,或許都是身邊曾經最親密的人

才會有機會傷害自己最深吧



期待米粒可以快點走出家庭風暴的陰霾

心裡的小孩,可以不再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