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愛又恨....拷貝.jpg




又愛又恨1.jpg 




對又又小時候來說,壓歲錢簡直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事情 @@~

父母親的兄弟姐妹們沒有包紅包給我們的習慣

爸媽也會以開學要繳學費為由,而將包紅包的過程給省略下來啊 >< ~

每當寒假開學後,最討厭的事情,莫過於同學之間互相詢問跟比較壓歲錢的多寡....

能避開這話題就盡量避開啦,如果老實講..... 同學也會覺得我在開玩笑 = = |||

因為幾乎沒有同學會相信我從沒收到過紅包捏 XD~

他們說,一定有收到,可能放在小孩身上幾天,父母會收回去或幫你存起來.....

其實這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可我會覺得不好意思,是因為同學不相信還會哈哈大笑啦 ><~

大概又又家父母沒這種觀念,他們覺得反正遲早會回收,那就一開始就不包比較省事 = = |||...

連應景都省下了,又又當時小小的心靈不但嚴重受創,也失望到極點呢 =  =~



後來長大出社會了,為了爭一口氣,

我還記得開始賺錢的第一年,明明沒很多錢還硬是包了個大紅包給又爸又媽

但是這個愛面子又硬氣的舉動,卻帶來了無法衡量的大失血.....

因為再接下來的每一年就不可能包得比第一次少啦 >< |||~~~


所以囉.....新年到了,雖然高興,卻是又愛又恨 @@ ~~

加上又又家在市場做生意的,人家過年過節我們則是忙碌居多,也因此假期都泡湯了 = =

每當看到大家開始放寒假除夕前開始採買年貨,市場也熱鬧滾滾

又又有種看著人家過年但事不關己的感覺,自己一點興奮的心情都沒有 = =...


米粒聽著聽著,覺得又又童年好像沒有過到年.....

因此做了一件事 .............



















哈哈,結果米粒昨天給了我一個驚喜,包了個紅包給我耶 XD~~

還專程去買了好可愛的小貓紅包袋 =w=~

真是讓我感動捏 ^ ^ .........


又愛又恨2.jpg 


米粒為什麼這麼早包呢............

當然是她也得回自己家過新年囉 ^ ^ ~

一千塊,能拿來幹嘛呢.....

又又要去買蛋捲跟海苔吃個過癮啦 =w= ~~

雖然這是平常就可以買吃得到的東西,可又又心裡還有另一個痛....

就是過年時,都只有我們帶禮去拜訪別人的份啦

老家在南投咩,又爸的一堆兄弟姐妹都在那邊,只好都我們回去拜年 = =...

也因此,從小又又過年時最渴望的就是收到海苔跟蛋捲禮盒

因為幾乎沒有人送禮到我們家來啦 >< ||| 

所以這次又又要拿米粒給的壓歲錢去買很多的海苔跟蛋捲囉 ^ ^ ~

用別人給的錢買就是不一樣啦 XD~~

各位同學呢,收到壓歲錢後要做什麼呢 ^ ^ .....



又又跟米粒在此預祝各位同學,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恭喜發大財喔 ^ ^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又 的頭像
又又

又又等一等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