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67拷貝.jpg

    ( 又又抽中的,關公榮譽賜與的吉簽啊 ^ ^ )


    話說,上週日跟米粒去第二市場裡面的武德宮拜拜
    武德宮伺奉的是關聖帝君,也就是俗稱的關公廟,據說管的是事業跟工作

    其實這次來,主要是來還願的。幾個月前,米粒還在苦惱工作去向的時候,想讓她心安所以就帶她來見見關公。
    當時求了一支籤,是支上吉,沒兩個禮拜,米粒就如願找到了目前的工作
    籤中描述的近況跟未來方向的指示都還蠻神奇的準 
    基本上,我跟米粒都不迷信,但相信也尊重民間各神祇的宗教信仰
    畢竟,之於宇宙人類實在太渺小也太無知,自大是人類要不得的致命缺陷 (看看地球被蹂躪成什麼樣就知道了)

    因為米粒在還煩博士班的事,所以這次來除了還願,還要順便再請關公好心解個惑啊
    說到這個第二市場,會帶米粒來這邊其實是因為又又跟這個地方頗有地緣關係,加上這也是我唯一知道的關公廟
    小時候,因為母親在這附近美容院工作的關係,我可以說是在這邊趴趴走混大的 (這又是另一個說來話長的故事了...)
    話說台中市的公有市場,不知道為什麼都只以數字來編號命名,我猜應該是市政府偷懶不想在上面傷腦筋吧
    小時候,常常會想,既然有第二,那就一定有第一,第三,第四......最多不知道是排到第幾去
    還曾發起豪願,我要逛遍一百個市場..... (  當然得有第一百號才行 =  = )
    媽媽粉忙只好自己一人做起春秋大夢,坐擁地盤當起大姊頭...(擁有小兵兩三隻,大姊頭才大班)
   
    到了後,先帶米粒去吃了市場裡道地的古早炒麵跟蔴意,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小攤
    第二市場神奇的地方是,這裡很多好吃的小吃是我從小吃到大,沒有消失,反而越老越屹立不搖還上了媒體
    所以,雖然人事已非,但想念的時候來這裡吃上一碗炒麵與餛頓湯,童年的氣息就會回到耳鼻腦海裡
    看起來不起眼的小攤,米粒嚐了一口便直誇好香好好吃,蔴意的濃稠配上湯裡頭的地瓜口感也是絕配,當初不知道是誰發明這樣吃法的吼
    老賴紅茶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清涼飲料,現在復古味當道,加盟店已滿天下的老賴起始店仍舊是以前那一方不到一坪的小塊地
    米粒超愛吃珍珠,所以幾乎任何茶飲她都要加珍珠在裡頭,波霸的她尤其愛 ^ ^...
    市場裡還有一家很大的手工藝品材料行,也是一家老店了,那也是米粒最愛逛的地方 ( 她可是很愛自己動手做些有的沒的 )
    買了三樣水果,簡單但誠意十足,吃飽飯足就趕緊登廟拜訪關公爺啦 ^ ^





    IMG_6841拷貝.jpg

    不太起演但很好吃的炒麵,現在很多外面的古早炒麵都是用拌的,而沒有真的下去炒.....蔴意的料很多,米粒很尬意




            IMG_6840.jpg

      每次來,關公廟前都有台小娃車,那個弟弟每次都在裡面睡覺,市場長大的小孩總有在吵雜的環境中倒頭就睡的本事





    IMG_6854拷貝.jpg

    市場的大人們太忙了,小朋友就坐在廟裡地板上專注的看著故事書,想起自己小時候也在同一塊地板上嗑故事書.....






    IMG_6857拷貝.jpg

    關公臉紅通通,想必很熱吧,奉上兩杯清涼紅茶 ^ ^ ( 得忍耐到拜完才能喝啊....)
    本來米粒是準備買三牲來拜的......不過是改良版的三牲,就是麥x勞的大麥克漢堡,麥香雞,麥香魚  =   =|||
    她說這裡面也有三種肉啊,拜完還可以順便吃掉,不過想當然耳被我否決了
    不是不能拜,而是我不想接下來的三餐都吃漢堡啊  =  =~






              IMG_6856拷貝.jpg

      賣火柴的女孩要開始許願了.....不過我們不只許三個願啊 XD~
      自從跟米粒在一起後,只要拜拜或上寺廟或進教堂什麼的,不能免俗的也會跟神明祈求, 希望我們能平安順利的在一起一輩子
      可是,心裡說這些話時總是忐忑不安的心,小心翼翼的怕冒犯了這些大神,因為幾乎所有宗教的教義,都視同性戀為罪惡
      個人基本上是信佛教的,因為家裡的關係。我認為佛教似乎慈悲一些,沒有對同性戀加以韃罰的激烈言語
      我跟米粒當然不覺得我們有罪,也認為那是自然的一種選擇
      但神明如果不這麼想,我們也莫可奈何
      不過,我相信佛陀本慈悲,我相信也敬仰他,相信他不會這麼小氣的
      去逞罰那些真正做惡的人吧,這才是他們的大業呢






    IMG_6859拷貝.jpg

    要燒香了....米粒說,又又你還在摸魚喔ˋˊ~~她說下次拜拜不准我帶相機出門啦 ...








    IMG_6862拷貝.jpg

    燒不盡的...是願,還是貪婪無止盡的欲 ?






    IMG_6870拷貝.jpg

    問啥,不過是,求一個解 ~






    IMG_6868拷貝.jpg

    米粒的籤,八八,聽起來就很吉利啊,就是上吉 ^ ^
    天才米粒,看到纔見新春時漸遭,百計營求都得意這兩句,就高興的說,那現在煩惱也沒用
    看起來是明年春天會有答案,那就過完年後再煩博士班的事就可以了 =  =|||
    呵,是關公給了她她想要的答案,還是她自己亂解讀一番啊
    總之有個藉口可以暫時拋開這問題她可樂呢 ^ ^






    IMG_6869拷貝.jpg

    至於左邊這張是又又的,米粒解詩 :  又又妳快遇見貴人啦 ^ ^
    其實,不管上面說啥,凡事還是得自己努力,總之是好籤我們都很開心呢~





    IMG_6885.JPG

    人在做,天在看,凡事要虛心受教,存感激之心~






    IMG_6895拷貝.jpg

    米粒身上背的,裝菜的袋子,很台吧,像阿嬤用的那種 XD~
    其實那是前年台客搖滾節,所販售的台客環保包捏 ^ ^ ~






    IMG_6904.jpg

    那個標語很貼切,傳統市場就是那個 fu ~
    六角形那個,是路線指示圖呦 ^ ^ ~
    話說,這裡還有許多其他好吃的東西捏,有機會又又會再介紹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