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0.jpg







音樂,是我們的共同興趣,更是串起我跟米粒的紅娘
 所以,到處聽聽歌,吃吃喝喝配音樂是我們的最愛的活動之一
上週六,還是選擇了圓形劇場的風和日麗演唱會
那天真的是風和日麗,但心情卻陰森森,因為出門前兩人吵了架,因為下午跟牙醫朋友的預約我沒取消....
兩點半要洗牙,不想改時間,又想聽一點開始的第一場魏如萱的演唱
所以私下決定...兩邊跑,先去聽然後再去牙醫那邊,牙醫看完,再回圓形劇唱聽演場,反正是一整天的演唱會,不可能在那邊坐整天
只不過,一個在南一個在北,至少要騎半小時的車
很實在的米粒,覺得又又這樣太不符合效率,太瘋狂,她不願意所以一早起來就生氣碎碎唸
本來愉快的心情被潑了冷水,讓又又覺得很掃興啊 ><




IMG_8756.jpg

後來,還是決定這麼做,南北奔波,雖然米粒還是不爽
去到會場,得換正式憑證,方便整天出入
看到沒? 就是我手上那個轉印貼紙,還強迫人家一定要沾水黏上去....
好長的一條,在我手臂繞了快一圈(是因為我的手太苗條了吧XD),
回家還搓了好久才洗掉= =
圓形劇場是羅馬競技型的場地,層層階梯就是觀眾坐席,環繞著舞台,是很棒的表演場地
照片中正好是第一場"自然捲"的再現,奇哥與魏如萱~舞台後面大螢幕會不時播放影片或MV
舞台是層層疊疊的紙箱,還有歌手做的椅子也是紙做的,我猜是紙箱王的功勞~
音樂果然能撫慰人心,出發前的不愉快,隨著音符在暖暖的空氣中飄蕩無蹤~




IMG_8788.jpg

第一場聽完,還是去了牙醫朋友那,再趕回現場,正好趕上黃小禎的演唱
黃小禎,是我以前很喜歡的創作者,現在在幹嘛呢? 退居幕後了,也主持廣播,要聽到她的現場演出可不容易啊~
關於黃小禎,據說......她是個拉,是不分,還曾傳出跟張懸是一對,會有這樣的傳言是因為張懸手上曾戴過的彩虹繩是黃小禎送的
還有兩三年前,在女巫店兩人合唱 "寶貝" ,那樣的氣氛跟曖昧流轉實在不像一般朋友
到底有沒有跟張懸在一起我不曉得,但,我還蠻相信她是個圈內人
因為,她的歌,歌詞跟心境的確是拉味十足,某些場景跟感覺描寫的非常細膩

那天,她唱了好多,有經典的 " December night ","大溪地"....等等,最後,率性的她還讓觀眾上到舞台 (照片中的畫面)
涼涼的傍晚,她說在這樣的舞台唱歌很舒服,從她的角度抬頭看,就是藍天,風箏和夕陽
其實米粒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黃小禎是誰(嗚嗚,我們不是同個世代的啊><)
但聽了她的演唱,見識了她的真性情,米粒喜歡上她,還跟我說,那是她喜歡的類型 =  =
是啦...米粒就是愛這種看起來不分,秀氣,有才華的女孩,桂綸美也是她的最愛之一




IMG_8822.jpg

還沒開唱前,先在附近晃了一下販售的商品
園區內為了不讓淪為園遊會的慘況,所以只販售了幾種台中特有的小吃
有老賴紅茶,手工果醬,肉圓,包子....後來等晚餐的便當排了好久的隊,錯失了"煙圈"前半部的演唱
如果沒買到限量的便當就得出去找食物,出了公園要走很遠挺麻煩
照片是"草莓救星"的主唱~
"草莓救星"十年了,歷經了停擺還有改朝換代,音樂卻還是一樣棒,台灣少見的道地的後搖滾團
主唱很酷,唱到最後一首了才開口說話介紹團員,幾近一小時的演唱只唱了首經典舊歌 "自在",其餘都是新歌
尤其是新歌 " 羽毛河" 超好聽~
後來,輪到何欣穗ciacia,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去年過四十歲生日,本人看起來超年輕,一點都不像,說二十幾歲我也信><
唱到途中,ciacia去換了溜冰鞋,請黃小禎當特別來賓,也穿上溜冰鞋,一起唱了麥可的 "Beat  it ",頓時台下熱血沸騰
因為從下午的第一場就delay了半小時,到最後幾乎每個團都比節目表晚了一小時
本來還想趕到洲際棒球場聽杜蘭朵,有戶外大螢幕
結果聽完何欣穗的,就快九點了,雖然音樂很美好,但一整天或坐或站下來也好累,時間也快結束了,跟杜蘭朵沒緣囉~




最後,來個黃小禎套餐吧~
電影 " 花吃了那女孩 " 主題曲," 繼續 " ~( 很美的拉拉 MV )

               






" 大溪地 " ~

              





張懸 & 黃小禎 " 寶貝 " in  女巫店~

              




張懸最喜歡的黃小禎 ~( 請聽到最後....張懸講的最後一句,話有玄機喔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