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下廚拷貝.jpg

 



又又的兩個同學 K 和媽子的小孩 Julia 和 Lisa 在跟又又學畫畫
Julia 目前小二
,每週五晚上,K 同學下班後去接上完英文課的 Julia 就馬上趕來又又家
常常是晚餐隨便買個麵包或零食來 又又家吃完順便上課,不太健康呢 =  =~

這週又又提議他們乾脆來我這吃,我下個麵什麼的也好過外面吃那些沒營養的食物
K 同學一付質疑的眼光,說認識我十幾年,除了水餃 跟蛋花湯沒吃過我煮的任何東西
因為這樣,又又更覺非得大顯身手一番啦(米粒常說,我很容易被激果然是真的 = =..)
K 後來還找上C 同學,連帶她的兩個小朋友 = = |||....
哇,連我跟米粒這樣有八九張嘴 @@~
從沒辦過桌的又又只好硬著頭皮上陣啦
由於平常只有我跟米粒兩人,煮麵是比較方便又快速的,所以是又又的強項呢
可這 麼多人吃沒其他配菜的話....也稍微寒酸了點
又又家沒有像樣的廚房,所以要煮多道豐富的 菜色是比較不方便的
因此,前一天便花了些時間滷了一鍋梅花肉,裡面放了許多小菜
晚上米粒也滷了一鍋茶葉蛋,還因為兩人的滷法跟調味不同而小拌嘴了一下捏
兩人 都各有堅持,都是臭脾氣,所以就各滷各的看誰的東西好吃 XD~
怪的是,每次我滷東西,她都不滿意我的做法
哼,可做出來卻又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捏

因為那天 晚上米粒還要去給學生家教
所以,從頭到尾都是又又一人在忙啦 ><
眼看著時間快 到了,七點半人來了......結果又又的麵都還沒下 XDDD~
還是同學來了一起幫忙,呵呵 ,這樣我也省了些力氣 ^ ^|||
不過其他的菜,我可是準備好了,同學很驚訝原來來又又家不是只有麵可吃啊 =w=

其實啊.....是因為答應 feo 同學
要將照片放上來看是米粒的茶葉蛋好吃還是又又滷的小菜好吃
所以才有本篇的誕生啊~~ 順便不要臉的展現一下 又又的不負責任廚藝講座 :P





IMG_6043.JPG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賣相,是因為裡面的東西已經被亂攪和一番了,味道可是一極棒的 ^ ^
裡面有切大塊的白蘿蔔, 紅羅蔔,海帶結,上等黑豬梅花肉,無油的豆包,香菇
兩種大小的五香豆乾,又又還每一塊 都剪開好讓滷的時候入味更深 ^ ^
呵呵,又又滷完後,還在上面灑了一層百里香,味道很合呢 ^ ^
別看它這顏色,不會太鹹,清爽又帶點辣,能下飯也能當零嘴吃著玩喔
K 同學後來就吃得超飽可卻還捨不得放下筷子饒過這一鍋呢




IMG_6038.JPG

接下來,可是又又自己平 常最愛的一道菜之一
俗稱花枝沙律,就是泰式涼拌花枝啦 =w=~~
只是又又用的 是透抽 (台語講法 ),比較有彈性口感較好,國語應該是墨魚或小卷吧
還放了台灣芹菜,小 黃瓜,洋蔥絲,聖女小番茄~~
酸酸甜甜,是擠新鮮檸檬汁跟新鮮辣椒還有自製醬料一起拌
又又調的味幾乎跟餐廳賣的沒兩樣了
超受好評,大家搶著吃,還好又又做的份量夠多,還留 了一些給米粒回來吃呢 =w =~



IMG_6047.JPG


今天的主食是又又的特製 乾拌麵,看起來好像不起眼,可大人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
同學說在外面沒吃過這味道的,雖然我沒用加外面麵攤那種肉燥可是卻很好吃 ^ ^

因為有用又又特製的油蔥調味醬 ^++^

剛煮 好時每人碗裏都放了大把青菜,還放了滷的小菜,賣相跟顏色其實很不錯呢

那鍋湯,可是菇 類養生湯喔,放了袖珍菇,金針菇,玉米筍,白精靈,紅羅蔔黑木耳等等

同學說,吃完那些 酸酸辣辣的麵跟菜,喝這個湯清爽去味剛剛好啦

左邊的那個馬克杯,是上一篇文章去生產的 Jill 同學好久以前遠從 San Diego 寄來的

在加州的樂高樂園 ( Legoland )買的,有提上又又的英文名字 (從這角度 看不到...)






IMG_6044.JPG


十幾年來感情未曾變淡的 好同學跟知己們,右起依序為 K ,媽子跟 C 同學

兩三年前,懷著一顆害怕且惶恐的 心跟他們坦白,喜歡上女生且跟米粒在一起

好友雖然震驚,卻都能站在我的立場去深思並努力的理解

接受所謂 "同志"這個名詞原來就確實的存在在他們身邊....

之後也大力支持並給予心理後盾,超讚的啦 ^ ^

照片中為皮小孩, Julia ~~ 食量超大

她老 媽 K同學說每個禮拜來這上課,都快把我給吃垮啦 =w=|||


咦,注意到了嗎,米粒的 茶葉蛋終於出現了~

由於滷了十幾顆,沒那麼大的碗公放所以只好整鍋拿上桌

後來又又因為 拍完自己煮的東西後也顧著吃,就.....把米粒的茶葉蛋給忘記啦

沒有拍到大家撥了蛋殼的 照片,米粒看到這裡....可能會很想宰了又又吧

撥了殼的茶葉蛋,表皮的顏色跟花紋很可口 ,這樣....大家能想像嗎 XD~

她這鍋,可是水煮過後又重複滷了三次

敲裂蛋殼並拿針各扎 了好幾個洞下去滷,味道很入味喔

小朋友們都好愛,還說要包回家 =w= ~

疑, 吃到這裡,大家麵都吃一半了,又又才發現好像還少了什麼 ...........







IMG_6050.JPG


哇,忘了電鍋裡的魚了 @@~

這是銀錩魚,現撈不是冷凍的,同學大讚超鮮美

同學說,今天吃的好泰式喔 ,連魚都是這種特殊的煮法 ^ ^

她們沒吃過用鳳梨下去蒸的,新鮮的魚湯跟鳳梨還有番茄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小朋友來拿伴飯也很開胃呢






IMG_6054.JPG


本來還想炒一份青菜的, 可是時間太晚,大家都等不及要吃啦 = =|||~

反正麵裡我也放了白菜,也懶得動了 >w<~

照片裡的那隻手,可是無敵掃菜手,任何東西一上桌,都逃不過她的毒筷啦

對吃很挑剔也是毒舌一派的 K,只要今天又又煮的能獲得她的青睞,就算是高分過關啦 ^ ^

又又專屬的馬克杯又出現了,看到又又的英文名字了嗎 ^ ^ ....







IMG_6059.JPG


C 的小兒子瀚瀚 ,有點 捲毛那顆頭超可愛的 ^ ^ ~

不過吃飯超慢,據說沒有一直盯著他吃,可以給你吃到晚上12 點 =  =||| ~


最後好晚了,大家都走了後,我跟米粒在清潔善後

米粒到樓上吸地板後下來,叫我去樓上看看

說 C 同學的女兒在白板上寫了一封信要給我

跟 Julia 一樣是小二的她,也非常喜歡畫圖

原來也想來跟又又學畫畫但不好意思講啦

好貼心的小孩,雖然她平常也嘻嘻哈哈的很天兵的樣子

可卻也常寫紙條跟她媽媽說內心話呢

好可愛,下面還圈了一個區塊要讓又又給她回覆 @@~ (上面的本名又又改掉了 )

那天因為聚餐,到後來太晚了所以沒上畫畫課,也就沒到樓上平常畫畫的地方

一群小毛頭們在又又家樓上樓下跑來跑去的玩耍跟畫圖

跟同學聊得正高興的又又也沒想到 要上去看看他們在幹什麼

以至於人走了,又又才看到芯溦的這段窩心留言,小朋友的溫言軟語看了心都軟軟的啦

右邊,還留了一幅她當晚在樓上畫的圖畫 ( 那個太陽閃耀著超有活力的光芒耶)

又又該仔細想想要怎麼回她,可不能傷了小朋友的心啊 ^ ^ .....




IMG_6061.JPG



p.s 

希望又又的廚藝,可以讓各位同學大飽眼福,雖然看得到吃不到 XD...

嘿嘿,留言的 feo 同 學啊,想吃得再等等喔 ^___^

其實米粒滷的茶葉蛋真的是一極棒,只是又又沒拍到茶葉蛋 的身體細節啦

不用誇又又沒關係,可別忘了給予米粒一點鼓勵

因為....這樣以後又又才會繼續有得吃啦=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又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